珍しい生ゆばのフルコース料理 ゆば亭 ますだや

商標登録番号 第三一四九八三六号

お電話でのお問い合わせ、ご予約は 0288-54-2151

YUBA CUISINE

您知道什麼叫“湯波料理”嗎?
首先向您簡單地介紹一下“湯波”是什麼。“湯波”是煮豆漿後,其表面所形成的薄皮,它含有高蛋白質,對美容和健康都有好處,是一種不分男女老幼深受人們喜愛的 “健康食品”。
“湯波”是京都和日光的特產,它具有悠久的歷史。“湯波”本來是古代在山中修養之僧侶們的食品。他們將它做為代替魚類的蛋白質的來源。後來,“湯波”做為“宮廷料理”在皇室貴族,僧侶或者神官等之間普及發展,因此“湯波”風味極為“高貴”。
弊店“ますだや(升田屋) ”在這山明水秀的日光給顧客提供傳統悠久的“湯波料理”。衷心希望您能喜歡“湯波”同時賜給我們永久的惠顧。

只在日光與京都兩地流傳的“湯波” * 歷史非常久遠,是山岳信仰盛行時期,從日本全國各地聚集到日光的僧侶、修行者們時常食用,拿來取代魚類蛋白質的重要食品。

*「湯波」即「湯葉」就是臺灣時常吃的「豆皮」

之後,在日光市內有兩家取得所謂「御用湯波」製造許可的店,專門生產、製造已成為皇族、神宮職員、僧侶等人士的一項非常主要食品的湯波。一直到了明治時代,湯波才被允許販賣給一般的大眾。
本亭的「生鮮湯波全套特餐」的主材,完全採用以傳統、獨特的製作技術自誇的老店“海老屋”以日光山的好水及精挑細選的黃豆所傾心生產的“生湯波”“日光御膳湯波”來烹製、料理。
用大自然的恩賜物——黃豆為原材料的營養食品「生湯波料理」對美容與健康都有很大的助益,廣泛地受到國內外人士的喜愛。日光市擁有清澄的空氣、日本數一的好水、多處登錄世界遺產的名景,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,來品味我們傳統的好滋味。

店主 敬上

湯波料理

湯波料理

腐皮拌山蕨

腐皮拌山蕨

醋漬薄腐皮

醋漬薄腐皮

(薄如紙張的腐皮內包小黃瓜,瓢瓜干,菊花瓣,蟹肉魚板)

油腐皮卷上湯煮

油腐皮卷上湯煮

(搭配香菇和竹筍)

鹽烤川鱒

鹽烤川鱒

(栗子,洋菜凍,甘露梅)

腐皮沙西米

腐皮沙西米

腐皮 / 蒟蒻佐特調味噌醬

腐皮 / 蒟蒻佐特調味噌醬

舞茸菇和風清湯, 一口飯糰, 壬生醬菜

舞茸菇和風清湯,一口飯糰,壬生醬菜

  • ※因時節變化,菜單內容可能會與實際稍有不同,敬請見諒。
  • Open hours / Lunch 11:00~15:00
  • Credit Card / VISA, Master Card